瀏覽:726961
資訊文宣
活動報導
繪本說故事課程

這幾年TSC幼童逐年增加,常常看到他們出現在門診。不知不覺中這些小蘿蔔頭都已經上幼稚園或是小學了,很想幫他們開辦適合的課程。

我們目前開辦的課程,大多是親子共同出席的,因為有些孩子無法獨力完成。所以我們規劃親子共筆,有能力的自己畫,能力較差的父母帶著畫。我們還辦了親子打擊樂,希望用最簡單的敲打,訓練一致的節奏律動,也獲得大家的喜歡。

目前,有一部分的小病友是處於早療復健階段,他們十分需要刺激與學習來增加進步。其實他們也像一般的孩子總喜歡唱歌、喜歡聽故事、喜歡被引導學習。因此,我們找到了"嘻哈繪本說故事"。

"picture book"繪本,是運用一組圖畫述說故事,而不是在既有的文中補上插畫。也就是說即使把文字拿掉後,照著畫作順序翻閱也是能看得懂的故事書。因為簡單,孩子們可以輕鬆接收繪本帶來的教育意義。也因為自由,孩子們的想法不會怕被框住。

與其說道理不如說故事,這應該是繪本故事最想要表達的目的。課程中老師因著孩子的程度慢慢引導,說說唱唱還外帶動作。鼓勵孩子們表達自己的想法,大家從生澀中慢慢開始有了互動,這種新的嚐試,希望小朋友會喜歡。

看著大家的笑容、聽著大家的笑聲,這應該是受歡迎的一堂課。

 
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:02-23318852 Email : tscare@gmail.com 統編:48727810 【劃撥帳號】19973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