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:726959
就醫專區
癲癇症
【癲癇症】癲癇發作嚴重時,如何判斷需要送急診? 還是到醫院掛門診?
Q:孩子癲癇發作嚴重時,如何判斷需要送急診? 還是到醫院掛門診?
A :如果癲癇的情況非常嚴重(例如:大發作倒地、臉色發紫、失去意識、發作時間長達2-3分鐘以上),此時就必須要趕快送急診,請醫師做緊急救護及觀察。如果癲癇發作的情況較輕微 (例如:發作時仍有意識、發作時間不到1分鐘),則可以選擇在家觀察即可,若是真的不放心,再選擇到醫院掛門診(小兒神經內科)
(
註) 若有發生下列情形,則要趕快送到醫院:
‧連續搐的時間長達3分鐘以上,或連續發作期間神智沒有回復 (為重度緊急狀態)
‧發作後,病患會神智模糊是常見的,但是時間若超過1小時,則要趕快送醫治療。
‧發作後,病患有呼吸困難或胸痛的現象。
‧發作後,病患抱怨身體有不正常讀疼痛,特別是跌落在硬物上時。
‧發作中,頭部有撞擊到硬物時。
‧身上有燙傷時。
 
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:02-23318852 Email : tscare@gmail.com 統編:48727810 【劃撥帳號】19973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