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:726949
就醫專區
發展遲緩
【發展遲緩】剛得知孩子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時,我應該要怎麼辦?
Q:剛得知孩子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時,我應該要怎麼辦?
A
:對任何一位家長來說,在剛得知孩子有發展上的遲緩現象時,大多數的人都會經歷:否認→ 沮喪→ 接納→ 積極面對的歷程,只不過這段歷程調適期的時間長短會因人而異請不要擔心,因為您有這樣的心情轉換是正常的!再來,您必須告訴自己,要盡快收拾您的沮喪,因為及早接受現實、否認的時程愈短,對孩子問題的解決才會更有幫助!
接著,您可以試著做下列幾件事: ‧尋求家人的支持,把孩子目前的狀況冷靜的告訴您的另一半(或者您的親人),並且明確表達您需要他的支持與協助。
‧可從社會福利機構或者網站上,找到更多的相關資料,瞭解發展遲緩的實際狀況,增加
對此問題的認知。
‧當您認真的在想辦法解決問題時,您的否認與沮喪就很快的被拋到九霄雲外了。
 
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:02-23318852 Email : tscare@gmail.com 統編:48727810 【劃撥帳號】19973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