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:726954
就醫專區
發展遲緩
【發展遲緩】什麼是「發展遲緩兒」?
Q:什麼是「發展遲緩兒」?
A:指幼兒在認知、生理、情緒、語言溝通、認知學習、感官知覺、器官功能、動作平衡、會心理、生活自理、技能等發展方面,有一種或數種的發展落後或異常的現象,而需要受早期療育服務者。
 另外,因為幼兒有先天(或後天)生理上的缺陷 (例如:如腦功能障礙、新陳代謝問題、遺、染色體異常或不明原因等...),或因為後天環境不良等因素,而導致幼兒在粗大動作、細動作、生活自理、溝通表達、感官知覺、人際社會、概念理解等任何一個發展領域,顯落後他的年齡所應該有的能力時,則就可判斷出孩子有發展障礙上的問題。
‧發展障礙的類型:智能不足、腦性麻痺、視覺障礙、聽覺障礙、學習障礙、自閉症或多重障礙等。
‧發展遲緩的類型:動作遲緩、語言溝通發展遲緩、認知發展遲緩、社會適應發展遲緩、情緒心理發展遲緩、全面性發展遲緩。
 
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:02-23318852 Email : tscare@gmail.com 統編:48727810 【劃撥帳號】19973583